手机站   |   客户端

霍山:坚持精准监督到位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03 09: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企业疫情防控措施做到位了吗?”“对每天进出厂区的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记录在哪?”“生产车间每天消毒吗?”“现在你们企业存在哪些困难?”……

连日来,霍山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紧盯防控责任落实,聚焦企业复工的重点工作和环节,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有力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有效保障群众生活必要供给,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驻企以来,我们紧盯企业疫情防控机制落实,督促企业严格按照六安市‘六个到位’‘十必须十不得’规定执行到位。你看,这条生产线,两班倒,歇人不歇机,稍后这班工人将下线休息。”在霍山县润德塑胶公司的无菌车间内,一条防护口罩生产线正在有序运转。车间外,驻企指导员何祥贤向前来检查的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洪峰介绍驻企以来工作开展情况。

霍山县纪委监委成立两个监督检查组,下沉到全县各复工企业,深入了解各复工企业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及疫情防控期间“四送一服”工作推进等情况,通过严格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确保有关企业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开工建设、落实减税降费、保障民生、脱贫攻坚等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没想到这么快,2000只口罩马上就解决了,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真是太感谢检查组了。”霍山县华翔织造相关负责人对检查组工作人员满怀感激地说道。霍山县纪委监委派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全刚在华翔织造公司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存在口罩备存不足,员工安全防护无法持续保障,当即联系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现场协调解决问题。

每到一处,检查组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仔细查看企业复工复产申报审批流程,深入询问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详细了解并记录,对于现场能够解决的立即督促驻企指导员和有关部门联系协调,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同时,进一步明确分工、细化任务步骤,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因时因地、分类有序开展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已对34家复工复产企业、12个驻企指导组、8个乡镇(园区)开展了监督检查。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防控措施是否到位,是企业复产的重要基础和前提。”为切实增强企业复工复产信心,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霍山县纪委监委坚持科学精准监督,加大督查督办力度,重点就相关职能部门在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工作落实不力等情况,开展全方位督查。同时,对因履职不力导致发生疫情或疫情扩散情况的单位或个人将严肃追责,以强有力的监督,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