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李锦斌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指挥长会议

时间:2020-03-03 08:57    来源:安徽日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3月2日,省委书记、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省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指挥长李锦斌主持召开指挥长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听取我省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和跨省(境)联防联控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领导李国英、信长星、邓向阳、陶明伦、虞爱华、何树山出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列席。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疫情形势积极向稳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但也面临着复工复产后聚集性疫情风险、来自高风险地区的输入性传播风险、无症状感染者和出院后核酸“复阳”病例引起的续发传播风险、境外疫情输入风险等。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和局部暴发、分类指导”策略,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把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任务,作为建设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一次“大考”,加强疫病防控和公共卫生科研攻关体系和能力建设,组织跨学科、跨领域的科研团队,在疫情可溯、可诊、可防、可治、可控方面合力攻关,在坚持科学性、确保安全性的基础上加快研发进度。要强化临床攻关、集中攻关、协同攻关,坚持临床研究和临床救治协同,总结推广“托珠单抗+常规治疗”等有效治疗方案,加快药物研发进程,让更多创新成果应用到防控一线、临床实践,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科技支撑。

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医疗救治,围绕“提两率、降两率”,坚持中西医结合、中西医并用,加强工作调度,加强重点指导,加强出院患者管理,尽快实现所有确诊患者治愈出院,实现“全部清零”。要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严格阻断疫区疫情向我省蔓延,落实好口岸卫生检疫、重点人群管理等防控措施,切实防止境外疫情“倒灌式”输入和扩散。要毫不放松抓好省际联防联控,主动与湖北建立省际联防联控机制,继续做好对鄂物资、人员援助、临床用血支援及交通保障,全面落实长三角联防联控机制,全力支持北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毫不放松抓好重点防控措施,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单位管控,强化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各项防控技术方案,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提高防控科学性、精准性、针对性。(通讯员 宗禾)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