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写好“战疫”监督“答卷” 以精准监督助防疫促发展

时间:2020-03-03 08: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淮北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围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六个聚焦”、省委“八严八控”和市委相关部署落实情况,紧盯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开展监督,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淮北市纪委监委先后制定出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方案》《关于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明确监督重点、监督方式,压实监督责任。市、县(区)纪委监委建立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日沟通”机制和班子成员分片包点机制,全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抓好监督力量的统筹调配,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实现“靶向发力”“精确指导”。

具体监督中,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四不两直”、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精简高效、坚持立督立改,灵活采取“微信督查+电话督查+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监督,避免扎堆监督、“一窝蜂”监督。对于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综合考虑、具体分析,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进行处置。截至2月底,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在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中共查处失职失责党员干部82人。

“在疫情防控中要时刻不忘纪检监察职责,准确把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和具体要求,注意发现问题、督促解决问题。”近日,淮北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再次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微信工作群中就及时跟进监督提出要求,强调要“监督不缺位、帮忙不添乱”。

在织紧织密监督网,精准审慎执纪问责的同时,淮北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高度重视监督的实效性,对于在监督过程中了解到的基层干部群众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反馈,提出意见建议,通过有力督促、积极协调,推动问题高效解决。

“纪委来督查,还带来了市卫健委的专家,对我们企业的防疫工作进行‘体检’,指出了一些不足之处,十分及时,对我们安全规范有序复工复产帮助很大。”

2月下旬以来,市纪委监委组织人员前往该市濉溪县、杜集区等县区,深入安徽龙太电气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督查疫情防控和帮扶企业部署要求落实情况,了解企业有无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并邀请市卫健委防疫专家现场传授疫情防控知识,帮助企业排查防控中的不足、盲点,精准指导、高效服务,获得了企业负责人的“点赞”。

当前,企业复工复产以及农村春耕春种有序展开,各项工作逐步恢复正常,淮北市纪委监委及时调整监督工作重点,紧紧围绕市场供应、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开工建设、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等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两促进,写好“战疫”期间监督“答卷”。(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