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临泉:线上线下相结合 战“疫”学习两不误

时间:2020-03-02 16: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从本周开始,组织全委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网上学习测试,请大家认真学习,积极参加测试。”

“案管室已整理汇总一套规范的文书格式和报告模板发给各室(组),各室(组)要认真学习研究、熟练掌握运用。”

“请委机关各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工作室、县委巡察办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兼顾,认真落实好近期各项有关重点工作。”

......

日前,临泉县纪委监委工作群连发几条工作提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临泉县纪委监委在立足本职加强监督检查的同时,持续保持全员学习态势,通过网络学习、线上测试、线下自学等方式,做到疫情防控和业务学习充电两不误。

“原来对反映同级党委管理的副职领导干部问题线索采取谈话方式进行处置的,不是报同级监委分管领导审批而是报同级监委主要负责人审批……”2月21日,临泉县纪委监委利用工作群,开展了第一期网上答题测试。委机关、派驻纪检组、乡镇工作室、县委巡察办同志参与答题,一小时点击和做题量就达到了103人次,大家纷纷在群内交流讨论答题心得,既巩固学习成果,检验学习成效,又最大程度地减少了人员的聚集活动。

据悉,自疫情防控开展以来,临泉县纪委监委就有关业务学习进行安排部署,编印了《2020年干部春训学习资料》,根据工作需要和业务要求,确定了“每日一学、每周一测”的全员培训计划,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法律法规,委组织部于每周五下午在工作群内发布10道题目,进行自测,检验学习效果。

此外,县纪委监委还依托平台,创新学习形式,积极发挥“互联网+ ”的作用,强化个人自主学习。依托学习强国、“泉尚清风”微信公众号等学习平台,坚持利用碎片化时间,通过登录平台阅读文章、学习知识、练习答题等方式,及时学习和掌握相关重大时政要闻和法律法规等综合性知识。积极拓展学习的时间和空间,在微信、QQ工作群发布分享学习心得和学习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开展业务探讨、交流工作经验等,相互补短板、提能力,进一步强化了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效果,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坚持做到防控不松,监督不断,进一步结合工作需要,创新开展各类培训活动,让全员培训、全员学习成为常态,着力提高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整体素质。(阜阳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