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开发区:保障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两不误、同促进”

时间:2020-03-02 15: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企业员工信息是否全面摸排登记,公共区域消毒是否按要求进行,复工复产过程中是否还存在问题,包保党员干部作风是否扎实……”带着这些具体问题,池州市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在扎实推进全区疫情防控的同时,成立专项督查小组,深入园区企业,对区直部门在企业复工复产中把关不严和协助不力等问题进行跟踪督查,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连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该区纪检监察工委做实做细政治监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党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各职能部门切实扛起主体责任,集中纠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支持、帮助和监督企业在符合防疫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尽快复工复产,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通过督查发现,交通运输车辆通行证办理审批程序较多是园区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共性问题,该区纪检监察工委立即将该问题反映至防疫指挥部并督促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开发区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人员车辆通行证、乘车证办理工作的通知》,精简交通运输车辆通行证办理程序,做到“当日申请、当日办结、次日通行”。

“复工审批的繁琐手续,看似是为了对疫情进行严控严防,实际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变异体现”,该区纪检监察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在防控疫情同时积极复工复产,必须统筹安排,采取更加周密精准、更加管用有效的措施,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干部把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让园区企业把精力投入到复工复产,才能在打赢“防疫阻击战”的同时,打好“经济保卫战”。

据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区纪检监察工委还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履职不力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1名责任领导进行提醒谈话,通报批评4名直接责任人,并以此为契机在全区开展警示教育,要求全区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在防疫战中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随着陆续复工复产,该区纪检监察工委又主动谋划,动员园区各非公企业党组织纪检人员深入企业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内部监督作用,督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共同打好企业复工复产战“疫”。(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