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定远:开通涉疫信访“绿色通道” 维护群众利益

时间:2020-03-02 15: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是县纪委信访室吧,太感谢你们了,昨天反映的问题,当时就解决了,我妻子也住上院了,今天村文书被停职处理了……”这天一上班,定远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就接到了能仁乡朱程村老陈的电话,电话中,他对县纪委监委及时高效处置信访举报的做法表示非常高兴和满意。这是县纪委监委在疫情防控期间,顺畅涉疫信访“绿色通道”,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的一个缩影。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定远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党中央疫情防控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信访举报就聚焦到哪里”,开通信访举报“绿色通道”,让信访举报工作与群众“零距离”,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高效开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及时响应,畅通渠道。开通专门举报热线,全天候受理群众信访举报。同时通过县纪委监委网站、微信公众号及时向社会公开县纪委监委信访举报方式和范围,倡导群众通过来信、网络举报平台、12388电话举报平台等“不见面”的方式,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合理反映诉求。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全员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来电有人接听、问题有人处理、举报及时反馈。

聚焦重点,依规受理。依规受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的信访举报,重点对涉及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渎职、挪用救援款物等问题的信访举报做到即收即转即办,以严谨的态度和务实的作风确保涉疫信访举报工作高效开展。

快速处置,回应关切。实行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快查快处工作机制,每日对受理的涉疫信访举报问题线索进行登记,建立专门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确保涉疫信访举报当日受理、当日处置。对信访举报反映的问题,一经查实,坚决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同时,主动与信访人联系沟通,及时反馈办理情况,回应关切。

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共受理群众举报12件,当日办结11件,1件在两日内协调解决。其中立案审查2件,处分2人,反馈办理结果12件。办结率、回复率、群众满意率均为100%。(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