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开通“不碰面”信访渠道 搭建战“疫”民情“连心桥”

时间:2020-03-02 10: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要举报我们村的村干部不认真量体温,还让人随意进村。”

“我媳妇儿从邻县探亲回家时测量体温正常,却被小区工作人员拒绝入内。”

“我们强烈要求公开小区内居民居家隔离的相关信息。”

……

疫情防控,信访监督不止步。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最大限度降低因人员流动聚集可能造成的感染风险,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旌德县纪委监委火速开通了“不碰面”信访举报快速受理渠道,及时发布《关于暂停接待群众来访的公告》,欢迎群众以来信、来电和网络方式进行举报,对涉及疫情防控工作问题的检举控告做到“四个第一”,即第一时间登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办理、第一时间反馈,及时将信访件转送相关主体责任单位办理,以高效安全的受理方式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搭建起战“疫”民情“连心桥”。

“本以为现在正是抗击疫情关键时期,我们反映的信访问题得往后拖延了,没想到这么快就得到了解决。”提起“不碰面”信访,原本着急无法返回工作地的“90后”旌德女婿胡先生竖起大拇指连连点赞。

疫情防控关键期,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办理“速度”不能降、“力度”不能减,“连心桥”更是不能断。根据相关防控工作安排,该县纪委监委坚持“专人专办”信访举报处置原则,每天安排专人转办交接,专人复听整理,专人疏导办理,同时开展网络舆情监督,提供全天候心理疏导咨询服务,使疫情防控期间群众怨气有人疏、疑惑有人答、事情有人办,力争做到受理有主业、办理不打烊、来件不隔夜、民意不停滞。

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张晓燕表示,“群众来访接待场所暂时关闭并不代表纪检监察机关的信访工作停止了,‘不碰面’也可以高效受理群众信访举报。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及时受理、认真办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

据悉, 目前该县纪委监委累计受理涉及疫情防控信访举报5件,其中业务范围外1件,现均已办结,反馈办理结果2件,群众满意率达100%。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做到信访民意不脱离是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一次履职大考。我们开通‘不碰面’式信访举报受理渠道,不仅能够减轻信访人诉累和经济负担,更能有效减少人际接触,避免交叉感染,实现防控、信访两手抓两手硬。”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除了会进一步畅通现有的信访渠道外,还会继续积极探索其它行之有效的民意沟通方式,不断提升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质效。”(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