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学深悟透工作报告 精准履行监督职责

时间:2020-03-02 09: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新华社全文发布赵乐际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宣城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继续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同时,统筹处理“工防”关系,第一时间再次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密切关注新部署新要求,并结合岗位实际,对如何推动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思考、细致谋划。

“全会报告指出,要完善派驻监督体制机制,研究完善派驻机构工作制度,这为我们发挥派驻监督作用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宣城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石向群对下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充满信心,“我们将不断创新监督方式,探索派驻监督联动模式,凝聚监督‘合力’,真正让派驻监督‘探头’转起来、活起来。”

“审查调查61.9万件、处分58.7万人、涉嫌犯罪移送检察机关2.1万人……全会工作报告里的这些数字,充分表明反腐败斗争仍在不断破浪前行,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旌德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我们要学深学透全会报告精神,以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紧迫感,继续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乡镇纪委的重要职责就是协助乡镇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镇纪委书记,我将在实现‘有作为’上持续发力,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既要注重对党委的同级监督,又要加强对村‘两委’的监督,着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郎溪县十字镇纪委书记徐平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再次深学细悟全会工作报告,是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当前统筹处理好“工防”关系的“必修课”,也是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宁国市纪委监委制定了详细的学习方案和贯彻措施,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把全会工作报告作为“当家法典”逐字逐句学、原原本本学。“‘必须增强危机意识’‘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以三不一体理念、思路和方法推进反腐败斗争’,报告中的金句为我们今年的工作提供了遵循,我们要严格按照要求不折不扣地推动落实落细。”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李超说。

发挥政治监督作用,是巡察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深入学习全会工作报告后,泾县县委巡察办主任石磊认为,“谋定而后动。今年县委巡察机构将紧紧围绕巡察工作标准、巡察流程、问题处置以及巡察反馈、整改等环节,通过建章立制和严格执行制度,深入推进巡察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纪检监察机关要牢牢抓住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精准监督、创新监督。泾县纪委监委办公室主任何宽介绍说,“我们按照《泾县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制度》要求,从各行各业严格挑选了10名特约监察员,旨在拉长‘耳朵’、瞪大‘眼睛’,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这也正是积极落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

据悉,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纷纷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新媒体平台,及时推送全会工作报告和相关解读,以线上学习、视频交流等方式,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和报告中的精髓、要求,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