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纪检监察系统首次组织全员培训集中测试

时间:2020-03-02 06:3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记者近日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组织部获悉,2019年底至今年1月,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统一部署,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组织28万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全员培训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总体成绩较为理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有序组织,22名省级纪委书记、35名驻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62名中管(金融)企业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29名党委书记和校长列入中央管理的高校纪委书记带头参加,全系统顺利完成测试任务。北京、天津等21个省区市将测试范围扩展到省属企业、高校甚至基层乡镇的纪检监察干部。

“2019年是全员培训工作的破题之年,为推动全员培训任务有效落实,检查培训效果,改进培训工作,给压力、增动力,以考促学、以考促用,我们会同有关方面开发了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测试题库和在线测试系统,首次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组织开展集中测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全员培训应知应会知识测试以督促纪检监察干部掌握应知应会知识为当前主要目标,着力打牢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的基础。分类考核测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及各派出机构、各中管(金融)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各党委书记和校长列入中央管理的高校纪委的纪检监察干部、省市县三级纪委监委机关和省级纪委监委派出机构干部全员参加测试,对省级纪委监委,除全员测试外,还要求进行对照检查、撰写全员培训工作总结。突出测试重点,测试内容主要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建设基础理论,党纪处分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法、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党内法规和法律法规,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制发的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光盘和讲义内容等。周密组织实施,测试采取书面闭卷方式,测试时间45分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提供规范题库,各单位分别负责统计有关测试成绩数据,统一逐级汇总至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组织部。

各单位普遍反映,测试有效激发了干部学习积极性,加强了纪检监察应知应会知识储备,为熟练运用打下了良好基础。“很考验‘细节’,有些题目乍看上去是那么回事,仔细看才会发现一些政策法规考得很细。”“测试前认真梳理了知识点,认为胸有成竹,考完了才发现,自己还是有一些知识点记得不牢,回去后还要继续加强学习。”……参加测试的纪检监察干部认为,以考促学的方式非常好,这次测试中的很多题目都十分贴近实际工作,能够帮助查找知识空白点,找出不足与差距,表示要进一步学习掌握应知应会知识,学全、学深、学细,提升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本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