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明查+暗访+督导” 全方位监督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3-01 08: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淮南市纪委监委研究制定了监督检查方案,整合工作力量,成立10个督导暗访检查组,下沉基层一线,采取“明查+暗访+督导”方式,对全市各县区、乡镇、街道、社区等的防控工作进行全方位的暗访督查。

明确督查重点。结合疫情实际和每个阶段的防控重点,确定每次督导检查的重点,做到精准督查。1月份以来,市纪委监委10个督导暗访检查组围绕“防控责任落实、防控措施执行、保障群众生活、企业复工复产”等累计开展督查18次,有力促进了防控工作落细落实。

推动整改落实。督查暗访坚持问题导向,截至2月26日,共督查发现问题208个。对督查发现的问题通过《督查专报》的形式,第一时间反馈给各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相关职能部门,督促其立行立改,及时堵塞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漏洞。特别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难题,实行点对点督导“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群众利益得到维护。

精准追责问责。加快信访件办理,截至2月26日,共收到省纪委督办群众信访件408件,已办结407件,办结率99.8%。对信访反映及督查发现问题的相关责任人精准有效进行追责问责,疫情防控以来,全市已累计追责问责36人,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组织处理34人。(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