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纪检人·手记】坚守一线战“疫” 践行初心使命

时间:2020-03-02 08: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天是我下沉社区的第15天,随着企业复工复产脚步的加快,外来人员的返回量持续增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也迎来了更复杂的挑战。

心系基层 冲锋在前

2月13日,我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下沉至瑶海区城东街道唐桥社区的唐桥新村。瑶海区是目前我省唯一一个高风险地区,而唐桥新村则是一个“三无小区”,紧邻南淝河,开放式,含一期、二期、三期约1090户,另外还有两个单位宿舍以及一个“城中村”,居住人口约六千余人,内部道路四通八达,外来租住人口多,管控难度较大,加之已确诊的病例与这个小区只相隔百米,自身被感染的风险也显著提高。

得知这一消息,热心的同志们说:“太危险了,你又不是医生,不必要冒这个风险。”但我想,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来自全国各地的医务工作者们勇敢“逆行”、连续奋战,有的不幸被病毒感染,有的甚至献出了生命,体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我虽然不是白衣天使,但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理应冲锋在前,我愿意做一名“逆行者”,越是危险越向前,与人民群众携手并肩,联防联控,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做出自己的贡献。

联防联控 监督到位

为了有序做好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街道社区将人员分成三个班次,我被安排在下午2点至晚9点班次,主要任务是检查出入人员的证件并逐人检测体温;对外地返回人员检查健康证明并登记,根据不同情形确定是否需要落实相关居家隔离措施;向群众进行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引导居民进行健康登记,对不佩戴口罩、拖家带口出行、走亲访友等进行劝导,最大限度避免人员聚集产生风险。在担负好值守任务的同时,也要履行好监督职责,我想这也是组织上派我来的应有之意。

针对值守小区封闭式管理中存在的不足,我提出了建议并督促整改落实。目前,比较缺乏的体温枪已经从两只配备到四只;个别因熟人进出不查看证件甚至不测量体温的情形已经杜绝;小区用于封闭的隔离装置已经由1米高的路障升级到2米高的铁丝网加彩钢板,外加每日巡查及时修补等等。每天的工作内容虽然琐碎,但收获感与成就感多多。

科学统筹 履职尽责

既要认真做好下沉社区的工作,又要科学处理本职工作,按照工作要求,每天上午我都提前到单位上班,处理好委里安排的工作,认真落实好中央纪委、省市纪委防控疫情工作精神,积极主动履行监督职责。与驻市交通局纪检监察组前往火车南站、包河大道高速入口、火车北站,对交通运输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会同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深入经开区海恒菜市场、百大集团合家福超市港汇广场店和合肥大药房,现场督导督查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面对疫情,每个党员干部都要肩负起职责,让我们共同坚持、坚守。相信,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合肥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 胡剑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