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灵璧: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

时间:2020-03-03 11: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纪律保障组要落实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工作要求,把监督的重点逐渐转向督促责任单位履职尽责,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上来。”在疫情防控纪律保障组工作例会上,灵璧县疫情防控纪律保障组组长安排部署监督工作重点。

近期,灵璧县纪委监委按照中央及省市县委部署要求,立足“再监督”的职能定位,全面理顺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之间关系,有序推进重点监督、统筹监督和靶向监督工作,避免防控工作用力过猛,确保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

把握政策导向,加强重点监督。疫情防控前期,灵璧县纪委监委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总体要求,成立疫情防控纪律保障组,并组建6个监督检查小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全县各疫情防控责任单位及防控点开展监督检查,重点聚焦道路交通管控、网格员责任落实、重点人群排查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时发现并处置交通管控不力、人员排查不细致、防疫物资发放不及时等问题,从严处理落实防控措施不力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

围绕中心工作,搞好统筹监督。秉持防疫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以监督“六到位”落实情况为抓手,督促经信局、财政局、人社局、交通局和企业所在地党委政府迅速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调整工作部署,由单一防控向兼顾生产转变,找准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的平衡点,最大限度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和农业生产。

聚焦关键环节,进行靶向监督。在监督防控职责落实的基础上,紧抓复工复产责任单位履责这一关键,实地抽查走访29家复工复产企业,查看企业“六个到位”落实情况,详细询问存在问题,并透过问题找准保障工作薄弱环节。对企业存在的防疫物资不足、产品运输有困难等问题,及时向县经信局等责任单位反馈,并责成相关单位帮助企业限时完成整改。

“监督责任单位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是纪律保障组落实疫情防控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的应有之义,必须抓紧、抓实,抓统筹。”灵璧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开展复工复产情况监督检查,保障全县如期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目标。(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