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石台:以严督细查保障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胜利”

时间:2020-03-03 09: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贫困员工返岗情况怎么样?是否经过核查登记?公共区域消杀工作是否落实到位?”……围绕这些问题,石台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分批到各乡镇扶贫车间开展监督检查,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复工复产情况。“2月18日开工后,我们每天对工作区域进行消毒,保持车间采光通风……”该县小河镇扶贫车间新兴制罐厂负责人对检查组讲到。

今年是石台县脱贫摘帽的大考之年,为确保如期高质量退出国家贫困县,石台县纪委监委将监督保障脱贫攻坚作为聚焦聚力的工作主线,保障疫情防控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统筹推进。

聚焦扶贫车间加强监督。据悉,该县现有就业扶贫车间37家,在此就业的贫困劳动力占比39.4%。县纪委监委成立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组,由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持续对就业扶贫车间复工复产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截至目前,已有22家扶贫车间按程序审批后复工复产,其它车间将在后期陆续复工复产。同时,对镇村防疫期间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督促有关部门和乡镇加强扶贫项目开工建设,督促帮扶责任人认真落实“五个一”帮扶工作,科学有效做好精准帮扶。

加强企业复工复产跟踪指导。坚持查问题与解难题相结合,各督导组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实地检查督导,严格审核企业复工复产防疫措施情况,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对全县涉及企业复工复产出台的扶持政策进行梳理,加强企业和职工的防疫知识宣传,及时收集企业开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推动相关职能部门予以协调解决。对督查中发现的贫困劳动力防疫意识不强、个别车间疫情防控执行力度不够等问题,进一步分类梳理,督促相关单位及人员及时整改,确保各项防疫措施执行到位。

主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结合督导检查情况,主动与县经济信息化局、县卫健委、县市场监管局、县财政局等相关部门对接,要求强化对涉贫企业复工复产的帮扶和监管,对已复工扶贫车间加大疫情防护宣传力度,加强防控物资调配;同时,为有效解决企业用工难的问题,及时督促县人社局与各地就业扶贫车间对接,调查登记企业用工需求并进行岗位分类,建立健全企业用工信息台账,充分利用电视广告、政务服务网站等媒介发布县内就业扶贫车间用工岗位信息,切实做好招工服务工作。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还把开展防控工作监督检查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结合起来,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全县8个乡镇及所辖村(社区),采取不打招呼、直面交流、查阅资料的方式,随机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重复报送、多头报送各类表格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并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问题作为监督重点,针对涉及疫情防控的问题线索建立专门台账,优先受理、优先处置。

“我们要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能定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盯关键环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说。(池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