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石台:强化一线监督 确保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

时间:2020-02-25 09: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石台县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杨先正和村干部像往常一样来到脱贫户彭双根的家里,区别是见面都带上口罩,说话距离也远了些。“老彭,现在一定要带口罩,没事尽量少出门,出门一定要带通行证。天冷,更要注意保暖。”杨先正一边察看扶贫手册,一边仔细叮嘱彭双根。

疫情发生以来,如何避免党员干部以疫情防控为“挡箭牌”,导致疫情期间脱贫工作缺位、失位等情形发生?石台县纪委监委加大跟踪督查力度,利用返乡青年人员居家隔离的有利时机,通过电话、实地走访等形式对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再监督”,防止政策落实原地不动、打折扣、偏离方向。近日,该县纪委监委督导组在丁香镇督导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时,该镇梓桐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杨先正用实际行动告诉了我们答案。

“当下,虽然防疫是头等大事,但不应成为放松脱贫攻坚工作的借口,我们更要转换思路,让防疫、脱贫工作相互‘嫁接’,两不耽误。”谈到抓好防疫和脱贫攻坚工作时,杨先正认真地说。“特殊时期上户频率虽然少了,但是和贫困户电话、微信联系更多了,既讲防疫措施,更说脱贫政策。同时,发动滞留本地的返乡人员参与到防疫和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工作当中,暨增进了共识,也提高了大家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杨先正深有体会地介绍到。

“眼下,正是春耕生产的好时节,我们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督查工作‘两手抓’,着重围绕‘五个一’帮扶要求:即至少打一个电话,进行一次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所能及帮助购买或赠送一些防护用品,开展一次脱贫需求调查,制定一个脱贫增收计划,加强一线督查。同时,加大对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力度,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不误’。” 石台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