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

时间:2020-02-25 08: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日前,滁州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确保《规则》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规则》着眼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拓宽党内监督、群众监督渠道,保障检举控告人监督权利,维护党员、干部合法权益,规范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的接收、受理、办理、处置程序,促进监督执纪执法权正确行使,为我们开展工作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要加大学习宣传力度。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利用网站、手机报、微信等多种媒体转发原文和权威阐释等信息,让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做到疫情防控监督和学习提高两不误,并提前谋划全员培训解读辅导等相关工作。要畅通检举控告渠道。畅通电话、微信在线举报、客户端“一键通”等检举控告渠道,保障检举控告人监督权利,维护党员干部合法权益。要切实抓好贯彻执行。增强制度意识,严格执行《规则》,规范高效处理好检举控告工作。规范检举控告秩序,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推动《规则》有关要求落地生根。

会议采取视频直播方式,对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同步开展解读辅导。并就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坚持疫情防控监督和中央和省纪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两手抓”,统筹安排好全年纪检监察工作等进行了安排部署。(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