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屯溪:强化精准监督 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24 16: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连日来,黄山市屯溪区纪检监察机关奔走在疫情防控监督督查最前沿,用实实在在的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压实属地责任。督促各镇、街道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要求组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对接全区企业特别是规上企业,加强跟踪服务,指导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弈棋镇主要负责人深入天目薄荷药业、雅适医疗等医药生产企业,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

盯住关键环节。疫情防控措施全面落实是企业复工复产的前提,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督促复工复产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把好“进门关”、“防护关”和“入口关”。“复工员工必须是春节假期没有离开黄山市的,进出公司必须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并通过公司举办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和测试才行。”黄山博蓝特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祝小林介绍,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保障员工健康的前提下,有序开展复工复产。

督查重点企业。组建若干督查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方式直奔重点企业,按照企业申请开复工“十个一”要求,围绕企业复工复产、防疫物资供应以及项目建设等重要环节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精准监督。在黄山天目薄荷药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20位一线工人全部到岗,订单量已达饱和,两条生产线全面开工,为确保应急药物供应,公司接到相关生产指令和订单后,在做好员工健康防护的前提下,开足马力生产,确保供应不断档、质量有保障。

加强协调联动。坚持全区“一盘棋”思想,注重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分类整理督查发现问题,将督查发现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和企业存在的共性、个性困难反馈至有关职能部门,督促有关部门协调解决,最大限度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困难。九龙园区纪工委将检查发现的问题向相关部门进行了反馈,要求跟进督促落实整改。据统计,近期全区纪检机关共派出200余人次,对全区123家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督查,发现问题197个,现场提出建议措施74条,督促166个问题即时整改,对3类31个问题转交有关职能部门帮助解决并持续跟踪问效。(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