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远:主动靠前监督 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24 16: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怀远县纪委监委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充分发挥纪律监督、派驻监督和驻点监督的职能优势,打出监督“组合拳”,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县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对乡镇卫生院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该县纪委监委立足于“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第一时间研究制定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成立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任组长的六个监督检查组,重点围绕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以及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五个方面,分赴全县18个乡镇和卫健系统、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重点部门开展监督检查,全力推动相关部门履职尽责,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各派驻(出)机构充分发挥派驻监督“驻”的优势,分赴各行业领域采取明查暗访的方式,了解被监督单位责任落实情况。如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通过压紧压实监督责任来推动职能部门形成工作合力,提升工作效能,截至目前,该县文化和旅游局共检查文化娱乐场所2184次,关闭文化娱乐场所96家,关闭独立经营的实体书店40家,取消营业演出22场。

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村居在一线抗“疫”

与此同时,该县各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将村和社区等战“疫”一线作为督查重点,吃住在一线开展驻点监督,压实各村、居干部工作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疫情发生以来,兰桥乡境内先后有两名新冠肺炎病例确诊。该乡纪委书记张文莉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每天带领督导组奔波在全乡13个村的防疫一线,开展村级联防联控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所有值守卡点进行督查全覆盖,坚持每日实地走访全乡20个密切接触者,每晚召开工作会议,分析、通报疫情情况,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