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纪检人·手记】我坚守“城中村”的战“役”中

时间:2020-02-25 08: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螺丝岗防疫点,我的战役“阻击战”地点,位于瑶海区的唐桥社区。

见到社区的胡朝珍主任时,她满脸疲惫,显然已经持续工作了很长时间,简单的寒暄后,她立刻带着我进入布控的“城中村”。

“我们这个点共有住户153户,流动人口433人,属地人口376人;目前居住人口460人,其中属地人口260人,流动人口200人,这两天共有15户共计50人返回这里。以前,这里共有8个路口与外界相通,现在封闭了7个,只留了裕溪路旁的1个出入口......”胡主任用沙哑的声音开始介绍着社区的相关情况。

走在横纵交错的小路上,看着参差不齐的居民住宅,听着如数家珍的情况介绍,我的心里暗自打鼓,这里的住户和人口数量虽然不多,但人员构成复杂,且流动性强,管理难度可想而知。

返回卡点,我的心里还在思考熟悉着这里的基本情况,一位老大爷慢悠悠的从村里朝着我们走来,而他竟然没戴口罩!

“开什么玩笑?这都什么时候了......”我心里想着。强压着内心的急躁情绪,立即与另一名防控人员上前询问情况。原来这位老大爷是这里的老居民,每天有外出散步的习惯。

好一番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后把老人家的孩子喊出来才终于把他劝回了家。这会我才明白胡主任的嗓子为什么是沙哑的了,我这才劝导了一小会,嗓子也快哑了......

在防控点上,下沉人员主要是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参与摸排劝导、体温测量、值班值守等管理工作,主动为群众解疑释惑,引导群众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协助社区构建疫情联防联控网络等工作。其实绝大多数的居民都能很好的配合防疫工作,但问题往往就出在极个别的“无所谓”上,细致耐心的工作太有必要了!

下午4点左右,一对夫妻带着2个孩子出现在卡点,经询问,他们是从蚌埠怀远返肥回租住点的,这时所有在场人员立刻警惕起来。在查阅当地出具的健康证明后,我松了一口气,不是私自返程的应该不会有什么情况。不过量体温时,还真就出“问题”了,大女儿的体温经3次测量均在37.3度以上,爸爸急的直发火,不停的训斥着她,她一脸的委屈和无辜,现场气氛再一次紧张起来。我的心也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一边劝说父亲和孩子不要着急,一边反复测量确认体温。也许是因为衣服穿的太厚,又或许是太过于紧张,在平静一段时间后的几次测量中,她的体温终于正常了,大家也长长的舒了一口气。登记、放行、嘱咐他们回家自行隔离并每天向我们上报体温测量结果......一顿手忙脚乱地操作,疲惫的感觉涌了上来。

连日来的坚守,使我深感战“役”一线防疫人员的艰辛和不易!(合肥市纪委监委 孙凯琳)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