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线上课堂“充电”忙 抗“疫”学习两不误

时间:2020-02-25 09: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是新出台的《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以下简称《工作规则》),对检举控告工作流程、实名检举控告处理、诬告陷害行为查处等方面都作了详细规定,请大家认真学习、熟练掌握……”每天定时在微信工作群内推送纪检监察业务学习内容,是郎溪县纪委监委在疫情防控期间一手抓实抓细监督工作,一手强化队伍能力建设,确保学习“充电”“不断档”的举措之一。

“想看哪章就点哪章,操作起来很方便!遇到不懂的地方,还能及时通过网络向大家请教。”正在参与全县疫情防控督查工作的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夏璇特意将微信群中分享的《工作规则》链接“收藏”起来,便于日后随学随查。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有关要求,将“线下讲坛”改成“线上课堂”,通过在微信工作群推送电子版学习资料、利用“互联网+”召开“云”会议等方式,在鼓励纪检监察干部主动深入防控一线,做好疫情防控宣传、人员排查和监督检查工作的同时,不忘加强业务学习,持续练好“基本功”,切实做到防控疫情、学习提高两不误。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时期。‘线上课堂’以互相不见面的沟通传达形式,方便大家随时随地‘充电蓄能’,成为特殊时期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的标配。”县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说。

“虽然参加工作已经有二十多年,但在纪检监察部队里,我还是个‘新兵’。”新上任的飞鲤镇纪委书记潘荣智拿着手机认真学习微信群里转发的内容,遇到不懂的业务知识就及时记录下来,汇总后统一向县纪委监委机关相关部室请教。同时,梅渚镇、姚村乡也纷纷建立疫情防控期间“不间断”学习制度,通过开展各种类型的线上学习,促使纪检监察干部精准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和信访举报等相关业务知识,着力打造一支疫情防控监督战线上的精兵强将。

 此外,该县还坚持学用结合,注重实战练兵,挑选了一批业务骨干和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到疫情防控和监督检查一线锻炼,发挥战“疫”岗位“大熔炉”作用,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综合能力。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自我提高,是我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主要工作导向之一。通过学用结合的方式,可以锤炼良好政治素质、锻炼过硬业务本领、打造扎实工作作风,真正做到强学习补短板提能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法监督保障。”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