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无为: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时间:2020-02-25 09: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村上重点关注对象一共有多少人?行政村共设置了几个卡点?卡点人员值守是怎么安排的?”这是无为市纪委监委督查组人员向石涧镇孙岗村书记询问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场景。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无为市纪委监委迅速研定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方案,成立督查组,由常委班子成员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各疫情防控责任单位,针对党委主体责任落实、职能部门岗位责任履职尽责、道路卡口设置等内容全面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相关单位加强值班值守,制定完善应急预案,落实防控工作措施。

“这个小区有几个出入口?对进出人员有没有测量体温?”督查中,市纪委监委督查人员来到鹤毛镇健康小区了解情况。

“督查工作一定要深入基层,只有落实落细监督责任,才能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后,无为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立足职能职责发力,及时成立监督检查组,深入村组一线开展监督检查,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值岗人员是否配备到位?防护物资缺不缺?疫情防护宣传可做到位了……”从大年初一起,牛埠镇纪委就疫情防控工作不间断开展监督检查。

“镇纪委主要围绕10号通告和日前紧急通知落实情况开展督查,重点监督各单位'守好门''看好人''管好车'等防控措施的责任落实。”镇纪委书记向镇党委汇报当日监督检查情况。

“企业是否复工?有没有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无为市开发区纪工委继续对开发区履行防控责任情况进行督查,包保联系企业各负责人对园区企业进行日常巡查、指导。对于拟复工企业,纪工委要求各包保负责人履行好包保责任,对照复工复产工作要求,督促指导企业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严格验收把关。

“昆山镇纪委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各村卡点均按要求严格开展劝返、登记工作。''派驻市交通局纪检监察组对监督单位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情况进行督查,未发现违纪违规问题。'无为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及时在纪检干部工作群中发布每日督查动态。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继续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围绕疫情防控主题加强监督保障,上下联动,织密扎牢监督网,通过深入细致的监督检查,及早、精准发现疫情防控漏洞,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