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山:坚持“四步”法 打赢疫情阻击战

时间:2020-02-25 08: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展以来,霍山县纪委监委立足岗位、立足职责,主动出击、多措并举,坚持“四步”工作法,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坚定“一个信念”。霍山县纪委监委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督促乡镇和有关部门恪尽职守、担当作为,以坚定必胜的信念,切实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压实“两个责任”。全力配合县委、政府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动党员干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坚定不移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积极配合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29名机关党员干部主动请战,加入到党员志愿者队伍中。聚焦主业主责,第一时间靠前监督,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乡镇、部门,加强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履职尽责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发现的敷衍塞责、弄虚作假、推诿扯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执纪问责,以铁的纪律推动各项防控措施严格落实。

发动“三类人员”。霍山县纪委监委全力整合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力量,强化管理、加强指导,发动村(社区)党组织纪检委员、村(社区)监察联络员、村务监督委员会常驻委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群众事务“代办员”和干部作风“监督员”,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主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配合镇纪委对一线工作人员责任落实情况和工作作风等进行监督,打通疫情防控监督“最后一米”。

紧盯“四个重点”。紧盯职能部门,以强监督促强监管,督促卫生健康、交通、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确保疫情防控监督到位,生产生活秩序保障到位;紧盯防控卡点,通过明察暗访对各防控卡点进行监督检查,重点督查值班值守、各项管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等,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紧盯重点人员,重点督查对外地返乡人员健康登记和分片包保责任是否落实到位,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紧盯干部作风,严查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六安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