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班子成员分片包点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时间:2020-02-23 07: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目前有多少隔离对象?每天的值班工作是怎么安排的?……”

近日,淮北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前往该市相山区新冠肺炎病例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点展开督查,详细了解消毒杀菌、人员值班、安全防护及安置接纳能力等情况。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淮北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迅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以及省纪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部署安排,构建起到底到边的监督网络。同时,建立班子成员分片包点机制,统筹调度、靠前指挥,确保监督工作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开展。

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以上率下,坚持到卡点、镇村、企业督导防控工作,慰问参与防疫的党员干部。制定分工联系表,安排7名班子成员牵头、相关纪检监察室参与,分别包点联系4个县区和卫健、交通、经信、市场监管等重点部门。建立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日沟通”机制,全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抓好沟通协调,汇聚防疫合力。

明确监督内容,重点从省、市两级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各项指令的执行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相关职能部门落实监管责任、各级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各项防治物资保障分配,有无漠视群众呼声、损害群众利益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等重点工作、关键环节开展监督。

监督过程中,各包点班子成员科学处理监督执纪与支持配合的关系,避免干扰疫情防控正常工作。灵活采取“微信督查+电话督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开展监督,避免多头检查、无序监督。带队直奔市县交界、村庄边界等重点区域,集中隔离点、菜市场、超市等重点场所,落实一线工作法,现场办公,发现问题早提醒、早纠正、早处理。成立由市纪委副书记牵头的专项工作组,对省委第九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全程跟踪督查,强力推进整改。

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精准把握执纪尺度,全面考量、区别对待,既要体现“严”的主基调,又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充分运用“四种形态”提供的政策策略,特别是用足用好“第一种形态”,防止问责泛化简单化,推动监督工作既有力度又有温度,激励防控一线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