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坚决扛起政治监督责任 督促驻在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时间:2020-02-19 11: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疫情发生以来,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全力督促推动省水利厅党组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加强疫情防控各个环节跟踪督促,确保疫情防控措施执行有力、落实到位。

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督促省水利厅党组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文件精神,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督促省水利厅坚决执行党中央、省委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出台疫情防控方案,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时印发《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督促全厅上下联动作战,坚决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督促省水利厅动态开展全厅系统疫情排查工作,每天对干部职工及共同生活的家属健康情况、近期行程、接触人员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厅机关和厅直各单位疫情动态及防控情况实行一日一报,确保情况明、底数清、数据准。驻厅纪检监察组与省水利厅建立日联系机制,及时了解掌握省水利厅每日的疫情防控动态。督促省水利厅做好厅机关办公和后勤服务各项防疫措施,对厅机关大院和宿舍区进出人员严格管控,开展体温检测,加强办公区域、电梯间等公共场所的卫生管理和定时消毒工作,工作餐实行自带餐具、分散就餐。督促指导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厅机关幼儿园延期开学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组织推动重点水利工程复工。督促省水利厅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认真落实水利“稳投资”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水利建设的冲击和影响。强化行业管理,印发《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指导各地加强水源地巡查、水厂封闭管理、净化消毒设施配备及消毒剂投加等工作;印发《关于加强水利工程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外地返皖返工人员情况摸排、施工工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工地卫生环境清洁消毒和安全检查、防控细则和应急预案制定落实、施工场地管理等进行全面部署,全力组织推动重点水利工程复工。

精准强化监督的再监督。加强监督检查,督促省水利厅党组成员落实责任,靠前指挥,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及时掌握疫情,精准施策。2月1日至2 日,厅主要负责同志赴六安市督导疫情防控期间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工作和部分厅直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厅党组成员先后根据责任分工,深入厅直单位和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工地,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驻厅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执纪,采取实地走访、与有关人员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聚焦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开展监督。畅通信访和来电、网络举报渠道,及时发现并严肃问责防控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责任落实不力、履职不到位问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