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加强对捐赠款物管理使用的监督检查

时间:2020-02-19 09: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期,各村陆续收到党员群众的疫情募捐款项,请及时做好登记,并分阶段进行汇总、公示,及时将钱款上缴至村级账户,切莫坐收坐支……”这条微信提醒近日出现在绩溪县长安镇党建群、村两委主要负责人等工作群组,这是绩溪县长安镇纪委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受捐款物管理使用情况为全镇党员干部打下的“预防针”。

疫情无情人有情。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绩溪县长安镇各界爱心人士踊跃捐款捐物,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确保疫情防控捐赠款物发挥应有作用,镇纪委早介入、早提醒、早监督,强化对捐赠款物管理使用的监督检查,严防贪污、私分、截留、挪用等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以强有力的纪律保障,确保爱心不“蒙尘”,让爱心更放心。

纪律提醒全覆盖。为确保防控物资发放及时有效、公开透明,镇纪委第一时间下发通知,要求各村将爱心捐赠资金及时交到“三资”账户,明确捐赠资金使用范围,捐赠物品及时登记造册并报镇备案,提醒村镇严格按照规定程序使用捐赠款物。

深入监督全过程。畅通群众监督渠道,镇纪委将监督举报电话公布到各村,要求对购置物品、使用资金严格按照“四议两公开”程序,安排专人负责落实。建立台账,物品领取、发放做到谁领取谁签字谁负责,原始资料留存备查。截至2月15日,镇纪委对大谷、坦头等5个村的捐赠款物使用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公开公示全透明。镇纪委要求各村对接受捐赠明细、资金使用去向和物品发放情况,小到一只口罩,一瓶消毒液,一包方便面,一瓶水,都要定期进行公示,将社会爱心晒在阳光下,做到管理规范,去向透明。(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