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扛责冲锋在一线 “热血”涌动勇作为

时间:2020-02-19 08: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伸出手臂、义不容辞,无偿献血需要你我共同参与!请大家积极报名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春节后刚一上班,才8点多,池州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就在微信群里发出一条“动员令”。疫情发生后,市民外出活动减少,该市无偿献血活动受到影响,出现血液库存量骤降的紧急状况。

“我报名参加”“算我一个”……微信群里即刻响起回应。临床用血关系生命安全,危情当前,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踊跃报名。依据献血要求和工作安排,机关党委最终挑选了12名同志参加献血。从组织报名,到有序前往市红十字中心血站献血,仅用了1个小时。

“疫情要防控,病人要救治,参加无偿献血也是为防控疫情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看到鲜红的血液透过针管从身体里缓缓流向血袋,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周爱军自豪地说,多年来他已经无偿献血11次,累计献血3000ml,只要身体条件允许,他还将继续参加无偿献血。

闻令而动,不做局外人,不当旁观者。池州纪检监察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主动作为,冲锋在前、奉献一线。连日来,在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的带领下,各监督检查室深入县区围绕社区(村)封闭式管理、集中隔离点建设、物资保障供应、企业复工复产等监督重点开展明察暗访。信访室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实行节假日轮班制,对涉及疫情的信访举报,优先受理处置。宣传部大力宣传报道各纪检监察机关的措施成效,挖掘战“疫”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先进事迹,坚持为舆论融入更多暖色调,营造凝心聚力、众志成城的浓厚氛围……

“感谢纪主任顶风冒雪赶到疫情防控值班点,送来暖心一片。”市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储诚愿说。2月15日气温陡降,办公室及时为值班点送去御寒物资。市纪委监委机关每日安排4人到联系社区报到,参与疫情的联防联控工作。

“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和监督首要工作,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战场。”该市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不管是做好主责主业,带头落实政策举措,还是主动参与防控工作,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彰显责任与担当,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