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凤台:回应群众关切 推进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时间:2020-02-18 17: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县医院是这次肺炎疫情患者收治的定点医院,医务人员下班回家会不会把病毒带出来?进入小区会不会传染给我们?”督查走访中听到不少群众有这样的担忧,甚至有的医务人员也表示虽然医院的防护很严谨,自己不会把病毒携带出去,但回到家中仍会心存芥蒂。

近日,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在发现问题后,第一时间将问题向县卫健委、县疾控中心和县医院等单位反馈,要求加强防控知识宣传,及时消除群众疑虑,多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关注他们身心健康,妥善解决医务人员和群众“后顾之忧”。

县卫健委等单位接到反馈问题后高度重视,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微信平台、值守点和接诊工作,多渠道向群众宣传、解释相关知识和问题,消除群众疑虑。同时,县医院拿出切实办法,为所有医护人员做好必要防护,对病房、门诊和医院外环境每天做到随时、定时清洁、消毒,就近租下多家宾馆,为一线医护人员和省市专家提供休息和住宿,得到医护人员及家属赞可,消除一线医护人员“后顾之忧”,让医护人员能够全身心投入到抗疫工作中。

自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职能,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科学部署,成立7个督查组,由班子成员带队,以每日错峰督查方式,围绕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村居管控、交通管制、市场管理、物资调配、复工复产等重点工作和重点领域加强监督检查。目前,县纪委监委开展监督检查33批次,发现问题116个,对发现问题现场纠正、及时反馈、跟踪落实,有效发挥监督保障作用,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