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统筹谋划 全力保障 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时间:2020-02-18 16: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关于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要求,近日,淮北市纪委结合省纪委有关会议精神,印发《关于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监督保障。

《通知》从精准监督问责、关心激励干部、提高信访件办理质效等方面,对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统筹谋划、综合考虑,更好服务当前疫情防控大局提出要求。

针对集中隔离点监管、企业复产复工、外出人员错峰出行、防治物资保障分配、农副产品生产供应等新情况新问题,《通知》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在督促属地、部门落实严防严控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监督的预见性、主动性,加大事前提醒、事中监督力度,发现问题早提醒、早纠正、早处理。在开展监督时切实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四不两直”,确保监督不缺位、帮忙不添乱;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开展督查,力争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立行立改解决问题、举一反三补齐短板;坚持精简高效,减少督查频次,采取短平快的方式,避免扎堆监督、一窝蜂监督;要坚持立督立改,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直接现场反馈,督促快速整改。

《通知》注重加强对“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的落实,明确提出,对于监督中发现的问题,要认真分析情况,综合考虑干部主观态度、客观条件、后果影响等因素,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行处理,避免“一有错就问责、一问责就动纪”。同时,要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带着感情监督、带着温度检查,既坚持原则、严肃执纪,也要给予基层干部更多关心和爱护,及时发现识别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优秀、业绩突出的干部,激励其担当作为。

《通知》还对提高涉及疫情有关问题的信访举报的办理效率作出要求,强调要即收即办、快办快结。对实名举报反映问题的,及时向举报人反馈办理结果并开展回访。对举报反映问题经认真核查不属实的,尽快予以澄清正名;对故意诬告陷害党员干部,影响干扰防控工作情节严重的,及时移交政法机关处理。(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