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纪检人·手记】一名村级纪检委员的“疫”线“独白”

时间:2020-02-18 15: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叫童雯翠,一名普普通通的共产党员。在家里,我是女儿,是妻子,也是母亲;在单位,我是巢湖市夏阁镇五星社区的纪检委员;在疫情面前,我是一名战士,勇担使命、奋勇向前。

突如其来的严峻疫情,犹如洪水猛兽,作为一个普通人,我其实挺害怕,怕自己每天接触那么多人,怕被传染,怕把病毒带回家;我也很愧疚,已经在岗位连续坚守了16天,几乎没有太多时间陪家人,尤其是儿子,每次回家他早已进入梦乡,每次出门他还在酣睡,常常是转身离开,泪水已经模糊了双眼,心中默念:“儿子,原谅妈妈,大‘疫’当前,妈妈必须冲在一线,这是责任,更是义务。”

作为共产党员,危难时刻,勇敢地站出来,舍小家为大家,我别无选择。我相信,在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很快驱除阴霾,老百姓的生活终会重新“回归正轨”,在晴空下沐浴阳光,在闲暇时村边小聚,在农耕时自由劳作,在清新的空气中享受温馨的时光。

这注定是一场持久战,与死神搏斗,和时间赛跑,考验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我不知道能撑多久,但我必须坚持。我的职责除了守好自己的卡口,做好防疫宣传、出入登记、测量体温、劝返外来人群外,还要督促提醒值守党员干部严格执行各项规定部署,每天看着很琐碎,其实很充实。

2020年2月13日,天气阴。这是我坚守岗位的第十五天。

6:00

闹钟响起,我拖着异常疲惫的身体,慢慢起床。喉咙微疼、有痰,自测体温36.5摄氏度,开始洗漱换衣,脖子有些僵硬,揉几下,胳膊抬不起来,撑着床,基本上成了每天的必修动作,但想想前方的“战事”,立刻抖擞精神上岗。临走前,看了一眼熟睡中的儿子,仔细翻了翻他放在床边留给我待查的作业本,打了个100分,轻轻地放在他的床头柜上,希望他一睁眼就能看到妈妈的鼓励。

7:00

从家里带了点零食,急匆匆地赶往社区,开始打印一天各卡口所需的劝返点信息登记表和承诺书,调配84消毒水,交给各卡口网格责任人带回去。随后,拿好表格,带上音频设施、体温表,拎着一瓶水来到自己的包保卡口,7点20分,来到我的值守点岗徐卡口,打开手机微信,通过“手机视频”了解村干部或村民组长到岗值守情况,开始了一天的值守。

11:30

社区烧饭师傅送来了午饭。草草吃完,考虑到孩子,向社区党总支书记申请了换岗,下午、晚上在家附近的大河湾卡口值守,这样就能保证孩子不出门就可以看到我。丈夫给孩子戴上口罩也一道来陪我站岗,一家人在卡口上团聚,外面依然很冷,但我的心很暖和。临走时儿子说:“妈妈,我也想当志愿者,这样我就可以陪你一起值守了。”

19:00

孩子来当志愿者了。我以为他就是说说而已,没想到晚上真的来了,而且坚持要戴“党员先锋”袖章。看着儿子意气风发的模样,既感动又欣慰,儿子真的懂事了。正因为家人的理解和支持,给了我抗击“疫”情无限的勇气和力量。

21:30

我和我的“战友”共同坚守在大河湾卡口,直至深夜。耳边想起了“我不知道你是谁,可是我却知道你为了谁……”漫漫长夜,望着沿途的灯光,看着熟悉的笑脸,我们将重新开始新的一天。

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就这样,日复一日奋战,我们谁都不曾抱怨,我知道正有许多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基层干部也和我一样,重复的动作、重复的话语,不喊苦不喊累,只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只为了到春暖花开那一日,我们能再相聚在美丽的春光里。(巢湖市夏阁镇五星社区纪检委员 童雯翠)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