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县:吹响派出镇监察办公室疫情防控“前哨”

时间:2020-02-18 13: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小区疫情检测点人员能否到岗到位?是否对进出小区的群众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请把台账给我看看……”这是芜湖县监委派出湾沚镇监察办公室在疫情防控期间坚守抗疫一线,发挥监督“前哨”作用的一幕场景。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芜湖县纪委监委注重发挥派出镇监察办公室“前哨”“探头”作用,将切实抓好村(社区)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工作部署跟进监督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要求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派出镇监察办公室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

自疫情发生以来,各派出镇监察办公室把日常防控监督力量向村民组、居民小区和群众身边下沉、前移,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直扑村(社区)防疫一线,过网筛查“八严八控”等战“疫”部署的落实情况。

监督检查紧盯严肃抗疫期间工作纪律、群防群治措施落实等重点,深入排查思想重视不够、重点疫区返乡人员排查隔离不及时、小区封闭式管理防控部署不力等问题,确保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此外,将查纠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监督重要任务,对作风漂浮、推诿扯皮、不服从指挥调度、阳奉阴违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行严查快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法监督保障。

“督查发现部分社区垃圾屋垃圾清运不及时,容易造成二次污染,需要督促物业公司立即进行整改。”在红杨镇新冠肺炎防控调度会上,派出镇监察办公室主任徐平指出当日督查中发现的问题。

截止目前,芜湖县各镇监察办公室累计出动350人次进行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发现整改各类问题46条,处置问题线索3条,立案查处3人,问责党组织2个。

芜湖县纪委接下来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依规依纪依法、科学有效地开展企业复工复产、春耕生产等领域的监督检查工作,以精准有力的监督实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