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裕安:全员参与 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时间:2020-02-19 08: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苏组长,天太冷了,您先回家吧,我和物业的同志肯定能站好岗,您放心!”苏林是裕安区纪委监委的一名老党员,患有重度糖尿病多年,连日来,为了防止人员聚集、做好社区疫情防控,苏林和赵启芾坚守在六安城郊吴巷新村小区唯一的出入口,此时已是夜晚九点多,阴冷的天气还飘起了细雨,看着老苏消瘦的身体,站在一旁的小赵十分担心。

“既然来了肯定要站好岗!你家孩子这么小你都能克服,我老同志了,家里没什么事,更不能拖后腿!”这边话音刚落,小区外一辆黑色轿车缓缓驶过来。老苏和小赵立马熟练的拿起测温仪、小区居民情况摸排表和出入人员登记簿,“您好!请出示物业开具的通行证明、配合测量体温。”

“车里就我一家三口人,我就住在这里,通行证明忘在家里了。”驾驶员将车熄火后连忙回答。“你住在哪栋楼?门牌号是多少?”小赵给三人量完体温后问。驾驶员略有迟疑,但仍然回答:“X栋X单元202,我姓刘,我家属姓宋,不信你查!”

小赵翻开居民情况摸排表,情况的确和驾驶员说的一致。可老苏还是不放心,“您驾驶证给我们看一下吧,我们就是核实下身份。”驾驶员听后面露难色,支吾说道:“我驾驶证也忘在家里了。”老苏和小赵立马产生疑问,“你开车都不带驾驶证?请你说实话,不然我们打交警电话了。”驾驶员一听说要报警,顿时慌了,“别,别,我就是想到亲戚家来看看。”

经过进一步询问,原来车主的表哥住在小区里,听说常年在外务工的表哥最近几天就要离开六安,所以就想趁夜晚串门探望,而他口中的住址正是其表哥家的信息。最终,老苏和小赵没有给车主放行,经过耐心宣传劝导,车主也认识到了人员聚集的危害性,“打道回府”。

老苏和小赵的坚守正是裕安区纪委监委全体党员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一个缩影。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裕安区纪委监委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监督主责的同时,号召党员干部戴党徽、亮身份、守一线,全员参与街道、社区联防联控,共同筑牢社区防控坚强堡垒。

在这支由纪检监察干部组成的疫情防控队伍中,既有和公安战线女友共同把炙热情感投入不同防控岗位的90后,也有夫妻长期异地、刚刚成为父亲的青年党员,更有长期患有严重慢性病却坚决请缨的纪检老兵,他们都面对着疫情面前每个普通人都有的生活难题,但他们却都没有忘记自己身上镌刻的党员和纪检监察干部的标签,在这需要最美逆行的时刻,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尽显一名纪检人的应有的责任担当。(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