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黟县: 整改巡察反馈问题771个

黟县坚持稳中求进,结合基层实际,科学谋划推进巡察全覆盖,常态化开展巡察监督。2019年共巡察23家单位党组织,延伸巡察37个村(社区)党组织,距离实现该县县委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硬任务、硬指标更进一步。

积极配合市委建立巡察联动机制,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巡察网络格局,创新巡察方式,灵活运用常规、专项巡察和“回头看”,打好“组合拳”。以“市委统筹、提级交叉、上下联动”方式对县人民法院开展联动巡察;自主开展了县委第六、七、八轮常规巡察,完成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巡察全覆盖;对部分贫困村开展了巡察回头看,取得了良好效果。将精准发现问题作为巡察的生命线,共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问题897个,移交问题线索39件,立案4件。

先后研究制定了《中共黟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巡察报告问题底稿管理办法》《县委巡察整改联合审核、联合督查及日常监督检查机制的意见(试行)》等9个规范性文件,逐步建成了以《中共黟县县委巡察工作办法》为主体、有关业务制度和管理制度为支撑的巡察工作制度体系,巡察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不断提升。其中探索建立的“2+1”工作机制(联合审核、联合督查+日常监督检查),对促使高质高效落实巡察整改发挥重要作用。截止目前,巡察反馈问题已整改771个,整改率85.95%,推动相关单位建立健全规章制度177项,清退违规资金13.5万元,有效发挥了巡察的震慑遏制治本功能。(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