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休宁:下沉力量 全力抓好社区疫情防控

时间:2020-02-17 08: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你好,疫情防控期间该路口面向农民新村1区和世纪苑小区的居民开放通行,翰林家园业主请前往另一个路口,谢谢支持配合……”,日前,休宁县纪委监委值守人员在萝宁社区包保小区进出“卡口”劝导道。

社区是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为缓解社区疫情防控压力,休宁县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安排县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封闭式管理、防疫措施、包保责任“三个全覆盖”,持续推进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

周密部署安排。2月2日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印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县直及驻休包保单位协助开展城区无物业小区“封闭式”管理的通知》,对县城4个社区的45个物业小区、80个敞开式小区、105个半封闭无物业小区全面实行“封闭式”管理,82家县直及驻休包保单位安排2千余名在职党员干部深入无物业包保小区坚持全天24小时轮班值守,协助社区和小区业主委员会做好住户信息补充登记、返休人员摸排、居民健康监测、小区消毒清洁等各项工作,切实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阻击作用”。

严格管控路口。强化网格包保管理,严格实行所有包保小区一个路口(一道门)进出,每个路口(通道)安排2人值班值守,其他路口(通道)予以封闭,严把社区交通“卡口”。严格落实以下管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机关单位工作人员或企业职工等上下班进出卡口必须出示《单位出入证明》方予通行;从2月10日起,对小区住户每户每周发放出入证3张,由包保单位负责盖章发放,各户可委派1人集中外出采购生活用品;值班值守人员佩戴红袖章上岗执勤,负责做好小区人员进出登记、疫情防控宣传、外来车辆及人员劝返等管控工作,每天晚上8点必须向社区网格员通报当日包保小区管控情况,坚决守住社区这道防线。

强化监督检查。连日来,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组织部会同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督查督办组开展了滚动巡回督察,逐项查看物业小区的疫情防控宣传、进出小区人员管控、公共区域消毒等防控落实情况,并对无物业小区包联单位人员到岗履责情况、疫情防控公告张贴、小区居民出入登记、以及防控任务落实等情况进行督查,同时提醒值班值守人员做好自我防护,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纪律,压紧压实包保责任,推动社区所有居民小区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落细。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集中指导下,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及广大市民迅速响应,积极行动,联防联控,抗击疫情,取得一定成效,截至2月12日,该县已连续13天未出现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有效遏制了疫情的扩散蔓延。(黄山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