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精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时间:2020-02-17 08: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月15日,芜湖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纪委、省委有关文件精神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晁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有力监督保障执行,继续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强化政治监督。一要科学研判形势,继续加强防控。当前该市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全力抑制新增疫情和组织安排企业复工复产、维护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的关键时期,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保持清醒头脑,持续用力,认真开展各项监督检查。二要完善工作机制。主动加强与市疫情指挥部的协调对接,准确把握监督重点。灵活运用监督方法,采取线上线下结合,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

会议强调,要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实施监督,积极做好下一步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按照中央纪委“六个聚焦”和省委“八严八控”部署,突出监督重点。督促疫情发生地严格按照要求开展“一人一案”调查,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积极稳妥处理疫情防控中出现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作为、乱作为,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有关信访举报受理,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信访举报问题要快查快结,对涉及业务范围外的举报要持续跟踪问效,确保件件有着落。四要坚持统筹兼顾,做到疫情防控与纪检监察工作“两手抓”。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切实做好当前纪检监察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了省纪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并听取我市当前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及信访举报工作汇报。会后,晁新同志前往镜湖区沿河西区小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防疫志愿者。(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