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聚焦监督首责 累计发现问题215个

时间:2020-02-17 08: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蚌埠市纪委监委及时对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进行部署要求、跟进调度,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靠前监督、精准监督,有力推动各级各部门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坚持全市“一盘棋”,汇聚监督合力。市纪委监委建立高效畅通的疫情防控监督处置机制,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监督检查室和派驻(出)机构切实加强监督检查、督促问题整改,信访室保障信访举报渠道畅通。同时注重对县(区)纪委监委的督促指导,加强与市委疫情防控督查组互相配合、同向发力,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上下联动监督网,全方位检查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情况,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严守“监督再监督”,突出监督重点。把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疫情监测、联防联控、防输入防扩散、医疗救治、信息公开、物资保障等各项防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作为监督重点,紧盯可能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瞒报漏报迟报等问题,聚焦各级督查组发现问题,做到下沉一级、跟踪督查,坚决防止慢整改、假整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紧盯实效防反弹,狠抓问题整改。连日来,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和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赴疫情防控一线开展明查暗访,紧盯六个重点环节和重点领域,及时发现和反馈问题。对督查发现问题统一建立问题台账,各督查组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均已现场指出问题、现场提出措施、现场要求整改,并通报反馈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及纪检监察机关,要求限期抓好整改落实,同时还将不定期开展督查问题整改“回头看”,跟踪问题整改情况。如在督查中发现的部分小区对居民封闭式管理把关不严、部分菜场或超市存在人员聚集性传染风险等问题,向所在管理地区和单位反馈后,通过暗访“回头看”情况来看,均得到了妥善解决。截至目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组织53个督查组,累计发现问题215个,督促及时整改201个,提出意见建议165条。(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