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战疫情 纪委书记变“快递小哥”

时间:2020-02-16 07: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师傅,你好,我是包村干部李全杰,请问,你需要什么?水果、饮料、卫生纸……”面对群众的需求,雪华乡纪委书记李全杰总是很耐心地接听,尽量满足。

上午11点40分,购买的群众生活用品已经全部到位,李全杰又开始了快递行动。“唐书记几个点位,我去送。”“重点户的菜到了,我送去。”“封户楼栋的生活物资我联系好了,马上送上楼栋。”

疫情突如其来,打乱了春节的节奏,1月25日接到通知取消假期后,基层干部就打响了防疫阻击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李全杰深知这是一场硬战,一场看不到硝烟的战场。虽然孩子尚小,爱人也在经开区疾控中心和疫情“作战”,被任命为沈圩社区包保干部后,他立刻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召开社区会议,设置防控图,布置防控点。

                        部署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但是疫情发展迅猛,防控还是没有阻挡住疫情的入侵,1月30日,沈圩社区泷湖湾小区确诊一名新型冠状感染者,此时的社区、居民、社会各界出现不同声音。重点楼栋的封闭隔离、密切接触者生活保障、居民健康安全、小区出行管控,这些都成为社区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李全杰带领社区制定“五员”工作法、“五”字方针打响社区防疫战役。

“有活就安排给我,有解决不了的问题交办给我,我是党员不上谁上,我不带头谁带头,作为纪检干部更要勇于担当。”每天在指挥部署工作的同时,李全杰又变身为社区的“快递小哥”,给点位上的工作人员送饭菜,保障一线人员的伙食,给封闭楼栋的居民联系生活物资送货上门,和社区工作人员一户一户上门给封楼单元居民做心理疏导、安抚居民群众情绪,送上组织关怀。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疫情防控到哪里,李全杰就在哪里。

                         送菜的快递小哥

“家里需要啥东西,打个电话就送到了,包村干部成了‘快递小哥’,必须给好评!”一名在家隔离者在电话里说,家里需要什么,都能及时送到家门口,让他感到很安心。

为防止群众聚集,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还有很多干部像李全杰一样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夜以继日,用担当和责任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了防线。(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