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打好“战疫”写好答卷 全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16 07: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大战和大考,淮北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和省纪委监委要求,始终立足职责定位,积极主动履职,在“战疫”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进入“战场”。除夕当晚,市委、市政府召开紧急工作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市纪委监委积极认领任务,带头落实责任,主要负责同志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纪检监察系统各项防控任务。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尽锐出战、全力以赴,切实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最重要的工作和头等大事,坚决抓好各项防控任务的落实。

立足职责定位,从严监督问责。出台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方案,市、县(区)纪检监察机关以不干扰正常疫情防控工作为原则,采取“电话抽查+实地督查”的方式,对城区出入口、火车站、汽车站等重点场所,以及应急管理等重点单位和岗位进行监督检查。对督查中发现的认识不到位、措施不细致等轻微问题,及时提醒督促、批评教育,对严重失职渎职、挪用截留防疫物资款物等问题,从严从快查处。同时,鼓励引导群众通过网络、电话方式举报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违纪违法问题,做到优先受理、快速处置。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失职失责党员干部66人,其中“第一种形态”处理60人。

响应防疫号召,凝聚防控合力。向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发出动员令,要求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同时,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加强科学防控知识和政策宣传,做好亲朋好友的劝导工作,进一步织密联防联控网。严格落实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三报到”的要求,市纪委监委机关到相山区任圩街道大工委报到,县级干部参与居住小区的防控工作包保,普通党员到所居住社区报到,参加所居住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为“战疫”贡献纪检监察力量。(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