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迟到”的老党员

时间:2020-02-16 14:45    来源:安徽日报     分类:清风苑     编辑:何伟
【字体: 】      打印

“我们是两个‘迟到’的老党员,请求归队!”日前,在怀远县淝河乡太平村党员志愿队走村入户开展宣传的过程中,两位戴着口罩的老人走了过来。而说起“迟到”二字,却并不“怪”这两名老党员,而是另有原因。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迫繁重,太平村干部人手捉襟见肘。太平村经过村委会研究决定动员村里的党员开展志愿活动。“考虑到现在的疫情中老年人被传染的比例较高,这次志愿活动我们没有通知村里上了年纪的老党员们参加,希望我们这些年轻一些的党员同志能够理解,担起责任。这次志愿活动以自愿参加为主,如果有人想要参加就到我这里报名。”会议非常简短,村党总支书记叶传辉在简要介绍现阶段的工作情况之后,便起身站在了最前面,拿出纸笔准备登记。到场的党员们戴着口罩站起来举手,不一会儿登记表就已经填满。

党员志愿队以党支部为单位分为两路,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护措施,劝说村民不出门不串门、不办婚丧嫁娶宴席。大部分的村民都能听进去,但也有个别例外,认为自己身上没有病毒不用被限制出行。村民邢军正打算出村给开超市的闺女帮忙,在村口被太平村党总支第一书记陆军和党员志愿者拦了下来,任凭志他们怎么劝说都劝不住他,双方在村口僵持不下。

正在志愿者们犯难的时候,两名“迟到”的老党员走了过来。“现在疫情这么紧张,你现在要是过去找她,可不是帮忙,而是添乱啊。我们这些做父母的,保重好自己的身体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子女负责……”叶廷贵有理有据的规劝说服了邢军,他当即表态,立即回家尽量不再出门。

“我们是村里的老同志,村里人头熟,对村民们家中的情况也比较了解,不好劝的村民交给我们。”来报道的老党员一位是叶延贵,71岁,一位是邢占广,70岁。两位都是已经退休的村干部,也是村里的老党员。其中邢占广还是退伍军人,村里的优抚对象。陆军为叶延贵和邢占广的安全着想,也想劝他们回家,但是看到他们态度坚决,陆军最终决定让两位老党员留下来。

有了归队的老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力量更大了。村党组织对志愿服务队进行了重新分组,由老党员带领年轻党员开展工作。而除了叶廷贵和邢占广之外,村里“迟到”的老党员们纷纷主动要求参与工作,发挥着自己的独特作用。(记者 李浩 通讯员 李雪原 张文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