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传达学习视频会议精神 部署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时间:2020-02-17 08: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合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汪学致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和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纪委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情况,听取了县(市)区纪委监委和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了点评,对全市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出了进一步的部署和安排,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会议指出,当前,合肥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纪委视频会议部署要求,坚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实践检验,积极履职尽责、有效发挥作用。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六个聚焦”,强化政治监督,加强督查督办和明查暗访,督促党委、政府落实主体责任,督促卫生健康、交通、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坚决查纠在疫情防控中发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深做实监督工作。要严格执行《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保证信访举报渠道畅通,加强信访件办理,务求科学精准审慎实施问责。

会议要求,要严密加强自身防控,认真落实“零报告”“日报告”等制度,严格实行留置场所封闭管理,确保不发生疫情。要紧紧围绕当前市场供应、复工复产、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等,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任务和做好“六稳”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纪检监察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既要坚持正面宣传导向,激发纪检监察干部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又要严明纪律,坚决克服畏战厌战情绪,严防监督工作中可能发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争做“四个示范者”,即: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示范者、宣传疫情防治纪法条规的示范者、督促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示范者、科学精准审慎问责的示范者。(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