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以强监督促强监管 全力助推疫情防控

时间:2020-02-12 15: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有关通知要求,积极主动履行派驻监督职责,紧跟重大决策部署,着力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各综合监督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提高政治站位。及时传达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类文件及指示精神,引导派驻干部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监督作为当前开展政治监督的发力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落脚点,立足派驻监督职责,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纪法监督保障。

加强日常监督。通过参加综合监督单位疫情防控部署会议、每日通报疫情防控工作信息等方式,紧盯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及时掌握最新动态,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强化对全省文化、旅游、体育等行业的监管职责。

开展暗访检查。根据关停各类密集场所和取消大型活动等工作要求,深入疫情防控一线进行暗访检查。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晓琳同志带队,先后赴安徽博物院、合肥市文化馆、合肥融创主题乐园暗访文化旅游公共场所临时关闭情况,赴安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运动队封闭管理及服务保障工作等。

畅通举报渠道。通过信访、电话、网络监督举报渠道,加强对公职人员履职尽责、秉公用权等情况的监督,对于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不力,不服从统一指挥和调度,防控疫情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作风漂浮、失职渎职等行为,依纪依法严肃查处。(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