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对各监督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实地监督检查

时间:2020-02-09 08: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省纪委监委各项要求落实到位,自觉担负起监督保障执行的重大政治责任,近期,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分别带队成立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5次深入省发改委办公室、价格监测局、价格成本调查监审局、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统计局、省能源局、省委军民融合办等单位,对各监督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实地监督检查,并就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全省保供稳价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在省发改委办公室、价格监测局、价格成本调查监审局监督检查期间,督查组详细了解了加强猪肉和蔬菜等重要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决采取措施,加强疫情期间市场供给保障,稳定蔬菜等主要农副产品价格,确保“菜篮子”商品保供稳价。同时组织开展疫情防控药品用品市场价格监测预警,组织开展市场价格巡查,对发现的价格违法行为,迅速提请有关部门依法查处。

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监督检查期间,督查组详细了解了该局坚持把粮油市场保供稳价作为当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政治任务,采取切实措施,加强监测预警、组织企业复工、维护流通秩序、确保供应充足,按照粮食“产购储加销”体系的要求,在保障企业工人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时,积极协调有关政府、企业,衔接加工、储运、配送、供应等环节,及时调度解决存在问题,指导加工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粮油产品供应。

在省能源局监督检查期间,督查组详细了解了省能源局积极做好疫情期间电力、煤炭、油气等能源保障服务工作,主动与经信部门、供电公司、煤矿企业、油气公司等联系,重点保障各地指定医院、应急物资生产企业和广大居民的用电、用气需求,为应对疫情有针对性的做好供电供气保障服务工作,保障疫情期间全社会用电、用气需求。

目前,全省粮、油、肉、蛋、菜等主要生活必需品供应有保障,价格基本稳定。全省粮食生产“十六连丰”,总产稳定在4000万吨左右,粮油库存量处于历史高位(国有企业库存3800万吨以上),可以满足全省一年以上消费。全省电力、煤炭、油气等能源供应有保障,电力供需平衡,煤炭企业有序复工,油气供应充足。

下一阶段,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知责明责负责,加强督查检查,强化对省发改委、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能源局、省统计局、省委军民融合办等5家综合监督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明察暗访,对存在的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坚决从严查处;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推动整改;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渎职、挪用救援款物等违纪违法问题,坚决依纪依法调查处理,以监督推动执行,为全省保供稳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