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疫”无反顾 责无旁贷 派驻机构全力投入抗“疫”监督

时间:2020-02-09 08: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疫情面前,人人有责!把监督挺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围绕防、治、管等重点环节,扎实开展监督检查工作。近日,铜陵市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也都积极行动起来,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闻令而动,落实监督责任“不越位”

“小胡,戴上口罩,明天上午9点在农业农村局门口碰头,我们一起去大通镇蔬菜市场看看蔬菜的供应和销售情况。”晚上,忙碌一天的铜陵市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胡河洋接到组长鲁民的电话通知。自大年初一以来,该组常态化检查市场农副产品供应情况,对农业农村部门履行疫情防控职责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安徽省和铜陵市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铜陵纪委监委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第一时间学习贯彻、第一时间严明纪律、第一时间带头响应,迅即落实。1月25日大年初一,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执纪问责领导小组,制定出台《关于强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执纪问责方案》,明确做好相关监督工作。市纪委监委19个派驻纪检监察组闻令而动,认真履行“监督的再监督”职能,把督促驻在部门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

“我们自大年初一就没有休息过了,监督是我们的责任,通过不定期对驻在单位春节值班情况进行了抽查,同时,还多次对各单位疫情防控进行了督查,重大疫情面前,大家都动了起来”,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蒋其军说。

恪尽职守,履行协助职责“不错位”

卫生健康系统是防控疫情的第一线。疫情发生以来,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出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监督检查和纪律保障的通知》,对市属公立医院、市医保局等执行工作纪律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并公开受理卫健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信访举报。同时,该组还主动与驻在部门协力,主动参加市卫生健康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会议,参与防控应急设备、物资、医疗救治病房改造工程等重大事项研究。“疫情面前,作为一线部门,我亲历了慷慨援鄂医疗队队员们的大义凛然,目睹了市立医院黄雯同志出征前向院领导递交了一份感人至深的入党申请书,也切身感受到了人民医院奋战在治疫第一线医护人员‘视死如归’的气概......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胡大强说。

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责任“不缺位”

“家明爸妈,新年好!我代表组织来看你们了!感谢你们培养出来了一位英雄儿子!家明是我们铜陵人的骄傲......”驻市政协纪检监察组王军组长带领市总工会工作人员将2000元慰问金送到了首批援鄂支援医疗队队员--市中医院护理护士董家明父母的手中。自我市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积极参与市总工会关于疫情防控慰问资金方案的研究督导并参与慰问,做好监督检查,确保每一笔慰问用准用实。

市委组织部紧急划拨120万元党费,支持一县三区及市卫健、公安、交通、市场监管、行政执法等单位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积极发挥协助作用,参与研究并全程监督,确保每一分党费用到实处。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赴12315平台开展督查,要求耐心细致做好与疫情相关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对网络投诉口罩价格、质量和市场供应等问题及时回应查处,维护消费者切身利益;该组还随机抽查了零售药店、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检查市场监管部门履责情况,对市场监管部门实施“监督的再监督”。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对疫情防控期间财政资金拨付、采购和相关保障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在这场抗击疫情无硝烟的战场面前,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同志,立足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定位,既全力支持配合党委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又加强对公职人员履职尽责、秉公用权等情况的监督,以监督工作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我坚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够打胜这场战‘疫’!”铜陵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铜陵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