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徽防疫抗疫连出三“硬招”

时间:2020-02-09 08:02    来源:安徽日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记者从省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获悉,近日,安徽防疫抗疫连出三“硬招”:在全省范围内,对疑似和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一律实行定点集中、单间隔离;对相关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初筛;对所有的村组、小区一律实行封闭式管理。

一是定点集中隔离。为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措施,最大限度减少聚集性感染,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安徽对疑似和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一律实行定点集中、单间隔离,经14天隔离检查无异常后方可解除。市、县政府负责确定符合条件的宾馆等,作为定点集中隔离场所,所需费用由财政统一解决。

二是全面筛查。全面开展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初筛,加大疾病发现力度,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极其重要的有效举措。安徽要求,各地在开展现有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初筛工作时,要周密部署,做好人员、机构的统一调配,科学制定分批实施计划并落实到位。本次实施的核酸检测初筛对象包括:发现并纳入医学观察的所有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已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不检测。各地自通知下发后3日内,要主动对接已确定的第三方核酸检测机构,组织对所有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初筛工作。对核酸检测初筛阳性者,迅速采取隔离措施,参照疑似病例管理要求,及时开展诊断治疗。对核酸检测初筛阴性者,继续按照医学观察期限进行观察,观察期满无异常情况的,应及时解除医学观察。对核酸检测初筛阴性且在观察期内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密切接触者,及时进行二次核酸检测。据悉,在全省范围内,对相关密切接触者进行全部初筛,湖北之外,安徽是全国第一个省份。

三是封闭管理。从2月7日起,全省16个省辖市对所有的村组、小区一律实行封闭式管理,用最严格、最周密的措施,落实防疫工作各项要求,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及正常生活需要。各市结合实际进一步作出相关规定。

省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强调,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希望有关人员积极配合。(记者 朱琳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