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积极主动履职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时间:2020-02-08 07: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们检查点目前交通系统人员都到位了吗?”“今天在测温检查过程中有没有发热病例?”“如果你们卡点遇到检测发热的驾乘人员处置流程是什么?”滁州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正细心询问防控卡点检查工作开展情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滁州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加强对各级各部门落实防控措施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查处工作不认真、不负责、不作为等行为,以严格的监督促履责抓落实。

市纪委监委制订《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方案》,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分解、党员干部示范、人员在岗、宣传发动、重点人群管控、大型活动管控、输入性防范、诊疗措施落实、环境卫生整治、生产生活保障、信息报告发布等11个方面内容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同时,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采取灵活多样、务实有效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内部协作、交叉互查等方式,准确把握“监督的再监督”定位,在不干扰地方和部门正常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下,做到促进工作大局而不影响防控工作。

此外,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还将对在防控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特别是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行为,以及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等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责问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