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黟县:纪检监察干部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时间:2020-02-07 15: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连日来,黟县纪委监委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的各项要求,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

日前,该县制发《关于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通知》,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明确监督重点和方法,坚决防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做到“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在战“疫”中,该县纪委监委挺纪在前,及时编发手机短信提醒:“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职,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扬‘三率先’精神,防止不作为、慢作为;党员、监察对象在走访摸排、执勤值守等防疫工作中,应主动作为、履职尽责,防止出工不出力、推诿扯皮。对不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将严肃问责追责!”

与此同时,出台《黟县纪委监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预案》,委机关各室(部)和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加强协调配合,压紧压实责任,督促各职能部门把疫情防控工作各项任务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第一时间派人到县人民医院驻点协助开展工作,安排纪检监察干部参与社区和卡点防控执勤,由于监督和防控到位,截止目前,全县未发现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及疑似病例。

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带头,班子成员发扬“三率先”精神,纪检监察干部放弃节假日休息,主动深入基层一线,采取明查暗访等方式对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落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情况开展全面督查,对防控物资管控、防控资金使用、防控措施落实等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分析、第一时间处置。截止目前,共督查全县45个乡镇、村(社区)及县直有关单位,解决疫情防控专项监管等问题7个。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在全县党政机关中率先开展为疫情防控捐款活动并扎实做好纪检监察干部自身防护。采取张贴公告宣传、工作群实时通知等措施,传播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干部职工自我防护能力。对春节期间纪检监察干部职工出行进行摸排,收集上报全体干部职工每日健康状况信息,干部职工上班和外来机关人员必须在门卫处进行体温检测,每天至少两次对工作场所进行消毒等,为干部职工疫情防控期间的正常办公提供了安全卫生保障,从而为纪检监察干部全身心投入战'疫'奠定坚实基础。(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