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纪检人·手记】我把爸爸借给你了,你们一定都要好起来!

时间:2020-02-08 08: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肺炎确诊的这位病人,我把爸爸借给你了,你们一定都要好起来啊!……”这几天,天长一位12岁的小朋友给正在战“疫”一线的父亲写信,信中内容在网络上传播,让无数网友泪目。原来这封信曾经也过我手,只不过考虑是书信,就不便看内容就转交给汤医生了。

……

“滴滴滴……”记得在1月30日(大年初六)上午,我的手机微信信号灯不停闪烁。

“周叔叔,上午好!我是汤瑷。”“您在线吗”哦,是我们医院重症科汤松兵医生的女儿。

“在”。我看到微信后立即回复,“那一定是想爸爸啦!”

“不是,我这几天在家,就写了一封信,刚才我通过微信发给我爸爸了,可他没回我,我不放心!”

“没事的,你爸正在隔离病房给病人看病,现在无法看到手机。”

“那就麻烦您转交给我爸爸。”

“好的。放心吧。”我随即将拍的照片下载放大打印出来送到医生休息室,并提醒在那里的护工及时告诉汤医生。

后来我在网上得知,小汤瑷在信中这样写道,“我从妈妈那得知这种病毒通过接触就可以传染给别人,您每天都在与病人接触,我特别害怕您也被传染上,每晚睡觉前我都祈祷,不停地告诉自己爸爸一定会没事的!” 还说不是想他爸爸了,这个小汤瑷太可爱了。

或许小汤瑷没有想到,就在6天前,他的父亲汤松兵是主动请缨去参加新型冠状病毒临床治疗组工作的。“周书记、李主任,请你们现在就帮我跟院长说说,我要报名参加。”

“不可以,你刚从重症病房下来,家中孩子们还小,先回家休整,也好跟家人团聚。”我当时考虑到他的实际情况,认真劝说道。

可他拍着自己的胸脯说道,“我年轻,身体棒棒的,你们院领导让陈医生回去过年,他年龄大了,我替他上。”我同办公室的同志一道将这一情况向院领导班子汇报,大家商榷后收下了他的请“战”申请。

“这次疫情凶猛,医院要求我们重症科的医护人员全部上。老婆大人,对不起了,今年又不能陪你回老家过年了!”汤松兵先斩后奏,“我不会拖你后腿的,家里有我你就放心吧,你也要注意安全。”妻子说不担心那就假的,想到每天他将要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工作在科室忙碌好几个小时,泪水湿润了她的眼眶。

在休息室,有同事看到汤松在认真看他女儿写的信时,这个平时坚强的小伙子也泪目了。

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就在2月3日上午9时许,汤松兵和“战友”们目送着天长市第一位走出隔离病房治愈出院的毛某,更加坚定了必胜的信心。“作为医护人员,亲历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支持下,广大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尽快战胜这场‘疫魔’!”

我们可以想象,当小汤瑷看到天长官方发布的这则消息时,一定是乐不思蜀。后来得知,当时她迫不及待地将好消息告诉家里每一个人,并向远方的父亲竖起大拇指,“好样的……爸爸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天长市人民医院纪委书记 周月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