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南陵:一身红色度黑白 战“疫”岗位践初心

时间:2020-02-07 09: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平时,他们是严肃认真、铁面无私的“打铁人”;疫情当前,他们身穿红色的志愿服,在各个小区门前充当疫情防控的“老娘舅”“老阿姨”。白天黑夜,不惧春寒;人来人往,耐心细致。他们心怀初心坚守岗位,和身边随风飘扬的鲜红党旗交相辉映,为人民群众筑牢一道道疫情防线。

站在风口的年轻妈妈

“我们帐篷在风口,我的鼻涕一直往下掉,帐篷都吹的东倒西歪,搬石头压也压不住,大家有什么好办法……”2月5日晚8时27分,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小梅在微信群求固定帐篷的“秘籍”。“一到晚上,我儿子谁都不要,就粘着我……”作为一名年轻的母亲,面对组织工作安排,她没有丝毫推让,为了能准时上岗,她对粘人的儿子用尽“哄吓诈骗”,虽心里充满对儿子的亏欠,但一到岗位便忘我地忙碌起来。“这种关键时候,就顾不了那么多了,不把工作干好都对不起在家放赖的儿子,哈哈!”没有豪言壮语,只因心中有责。

“受委屈”的小年轻

“今天在小区登记,好几个人不理解还骂我们,每天都有……”说起值守的经历,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的夏敏一脸委屈。“可以啦,今天一个想开车进小区的被我阻拦了,他一边吵一边打电话投诉我们……”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何凡附和道。他们是年轻的95后,在家是父母的“惯宝宝”,面对少数群众的不理解,他们耐心劝说、细致做工作,不厌其烦,心中只有一个目标,把工作做好。没有只字怨言,因为“纪检监察干部要示范带头”的要求他们始终牢记。

乐观的“虎虎生威的朱先生”

“虎虎声生威的朱先生”是县纪委监委案件管理室朱虎宝微信昵称,和昵称一样,他干起事来也是雷厉风行,白天黑夜轮番值守,乐观认真,站在鲜红的党旗下始终面带微笑,感染着身边的同事,也感染着身边的群众。值守点对面的蛋糕店老板每天下班前送些小点心,担心夜晚太暗,店里整夜不关灯,为的是让他们方便工作。“老板这几天给你浪费了不少电哦…..”“你们这么辛苦,这么冷的晚上还值班,我浪费这点电算什么。”“群众真么理解关心我们,没有理由不干好工作啊…..”朱虎宝每天在微信群和大家分享着值守的故事,散发着温暖。

……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就是一道疫情防御的墙,南陵县纪委监委14名党员干部,分散在全县14个居民小区,每天15个小时轮番值守,他们在疫情防控一线为群众守望,践行初心。(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