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突出“精、准、实、用” 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见效

时间:2020-02-07 08: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滁州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制定工作方案,突出“精、准、实、用”,加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防控疫情现实表现的考察考核,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见效。

组织实施突出“精”。成立4个专项考察组,抽调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好的优秀干部全程参与。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不走过场、不搞形式,不搞座谈汇报,不给基层一线添麻烦、增负担,不影响干扰妨碍考察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着重听取各地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纪检监察、组织人事部门负责同志、市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意见,做到谈话对象“少而精”。

目标任务突出“准”。聚焦“五个是否”,重点考察是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是否能围绕疫情防控大局履职尽责,是否严密细致做好疫情防控、舆论引导和社会维稳等工作,是否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了解掌握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识别不胜任现职、难以有效履行职责的干部,不敢担当、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

方式方法突出“实”。灵活运用谈话调研、实地走访、随机访谈等方式,根据工作实际确定谈话时间、地点、方式,可在工作时间或非工作时间,在办公室或工作现场,面对面谈话或电话了解。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参与市委市政府组织的相关督导督查,多渠道了解掌握干部表现。

考察成果突出“用”。对敢于担当、善于斗争的干部及时纳入“五库四清单”。在滁州先锋网、“一报两台”开设专栏,广泛宣传报道一批在防控疫情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干部学习先进、争当先锋。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敢担当、作风飘浮、落实不力的,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严肃问责处理。(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