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我是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应该主动站出来”

时间:2020-02-06 20: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您好,请问是众兴乡居民吗?请登记一下你的基本信息。”大年初三,合肥市肥东县众兴乡大高村的交通卡点上,原本应该紧张筹备婚礼的乡纪委委员、监察室副主任孙家威,说服了家人将婚礼延期后,和同事一起,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这些天,孙家威对各村(社区)疫情摸排、登记、宣传及交通卡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同时还负责众兴乡大高村交通卡点来往车辆的管控,检查登记过往车辆,测量车上人员体温,进行防疫知识宣传。

“您好,大爷,最近疫情严重,您了解吗?”在众兴乡大高村一户村民的菜地上,孙家威正在询问一位大爷。考虑到疫情严重,孙家威和同事没有到群众家中去询问,在路上看到有出行的人时会顺便询问。

“当然知道啊,现在村里每天都有车带着喇叭四处宣传,村口都有人在把着,不让外地车辆进来,家里儿子也天天跟我们说,现在我连打麻将都不打了。”大爷答道。

“那村里有没有到你家宣传防疫知识?”

“来过,发了一张白纸,我不识字,村里窦主任还读给我听了,让我们不要外出,不要拜年,要多洗手,出门要戴口罩,我说没有口罩,他还送了我几个呢。”大爷乐呵呵地说。

“那您快回去吧,在家待着别出来了啊。”孙家威又叮嘱了几句。

众兴社区沙塘岗村民组老人郑守凤腊月二十九去世,按照当地的风俗老人家的丧事参加的人数少则几十多则上百。

得知消息,孙家威和同事立即上门劝说。“老人家去世,大家很哀痛,都想送老人家一程,这我们都能理解。但是今年情况特殊,疫情严重,如果来的人多了,都会有被传染的风险。你们可以先简单办一下丧事,等疫情解除,再补办丧事。”孙家威和同事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

“亲戚知道老人家去世了,都想来送最后一程,我们子女也想风风光光送老人‘上山’。但是我也知道现在疫情严峻,孙主任您放心,您讲的道理我们明白了,我们会打电话解释,让亲戚朋友们别来了,我们也不想大家冒着风险来。”郑守凤老人的儿子高学金十分理解并支持防疫工作,最终除了老人的直系亲属,其他人一概没有通知。

刚刚处理完这边的情况,孙家威又马不停蹄地来到他负责的交通卡点,和同事们一起对出入的车辆进行排查,详细记录每一辆进入众兴乡的车辆信息,对车载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从初三开始,孙家威就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和同事们并肩战斗,每天排查两三百辆出入车辆,测量五六百人体温。

考虑到交通卡点工作辛苦,众兴乡对每个交通卡点都安排两队人员,每队人员负责一天,实行两班倒工作制。但孙家威每天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吃在乡政府,住在乡政府。  

“乡纪委的人手不够,我们每天还要对各个交通卡点的工作情况以及各村的宣传、登记等情况进行督查,我就想好了,防疫战什么时候打赢了,我就什么时候回家。而且我也不想两边跑给家人和身边人带来疫情传播的风险,除了工作必要,这段时间我不会接触任何人。”连续十来天的辛苦劳累,孙家威的嗓子哑了,脸上也写满了倦容,但丝毫没有懈怠,“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就应该主动站出来,只要我们坚守在这里,老百姓就多一份安全。”(李雪原 童冬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