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纪检人·手记】较真的“韩纪检”

时间:2020-02-06 16: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韩纪检,村东头有两个群众没带口罩闲逛呢,你快去看看。”听到这话,韩金飞立即骑上电瓶车赶到了大王村村口,对两个没带口罩的群众进行了劝返。

“韩纪检”是涡阳县陈大镇大王村的一名村纪检委员。年龄不大,工作倒是非常认真。群众有什么大事小事都爱向他反映。能立即解决的,韩金飞会当场进行反馈,不能办的他都把内容记到随身携带的一个小本本上。时间长了,大家都喊他“韩纪检”。他未置可否,“组织上把我放到这个岗位上,我得对得起这个称谓啊。”

韩金飞在督查本村疫情防控劝返点值班情况

这不,新型冠状病毒性感染的肺炎疫情来了,这下可忙坏了“韩纪检”。每天,都见他手里拿着个小喇叭,带上防控疫情的明白纸,一家一户地宣传;对不理解的群众不厌其烦地讲,劝导群众不外出、不聚会,必要的外出一定要戴口罩;对本村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

大年初二早上,韩金飞和村其他“两委”成员进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时,正好碰见韩庄自然村一名村民正在往车上搬古井贡酒和猪腿。韩金飞急忙上去劝阻。

“我去俺老岳家走亲戚碍你啥事?”听腔就带有明显的抵触情绪。

“现在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不要外出走亲戚,虽然说你岳父家人都健康,你可知道他村里有没有从武汉回来类?他们有没有接触过从武汉回来类?况且冠状病毒的潜伏期很长,你也不知道他们村谁有没有携带病毒,你盲目类去只会给你和你的家人带来危险,加大感染病毒的几率,你要对你和你的家人负责,更要对其他村民负责,你要是不小心传染了你不知情,咱这一个庄的人都可能被传染。可以打电话拜年,等疫情结束了咱再去。”韩金飞不厌其烦地向这位村民宣传疫情的严重性。

经过耐心劝导,这位村民当时就给他岳父打电话拜年,说明了情况,并叮嘱其岳父尽量不要外出,不去人多的地方,出门一定戴口罩等等。

韩金飞向本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金飞,该吃饭了又到哪儿去?”到吃中午饭的时候了,韩金飞戴上口罩就要外出,他爱人从厨房探出头直喊。

“你先吃,我去村口看看卡点人员值班情况,饭点的时候容易疏忽。”说完,他骑上电瓶车跑了。

检查完卡点,他又骑着电瓶车到网吧、饭店等几个重点地方检查了下。

滴滴……手机响了。“韩纪检,咱街头老董家门口有几个人在那打牌呢。”他挂断手机,立即赶到反映地点。

“韩纪检,我们不就是打个牌玩玩吗,哪就会真传染上疫情,你就当没看见。”

“韩纪检,工作别太较真,差不多就行了。”

“叔叔、大伯,打牌我不反对,但现在不是时候。病毒具有潜伏期,看不见摸不着,一旦感染上就晚了。这是对大家负责。”韩金飞耐心地向村民解释,最终制止了聚众打牌行为。

“大王村是个小集镇,人员流动量较大,防控疫情的压力不小。多亏了小韩,出了不少力,不愧为纪检干部啊。”谈起韩金飞,村党总支书记韩冰直竖大拇指。

截至目前,大王村张贴明白纸1000余张,辖区内浴池2家、网吧2家、大小饭店10家暂停营业,取消或延后红事8件……

“金飞,你到村室去一趟,广播怎么不响了,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了,你去看看值班的去哪儿了。”

接到村书记的电话,“韩纪检”又一溜烟地跑了…… (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