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实行“三报到”制度 发挥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时间:2020-02-07 08: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社区有很多开放式小区,管理难度比较大,希望你能够配合工作,尽量不要出门,如有不适,要尽快就诊。这是社区的值班电话,有困难和问题,要及时和社区联系。”

2月5日下午,淮北市纪委监委的两名纪检监察干部张紫薇、王鲜果在该市相山区西街道鹰南社区,与其他党员志愿者一起,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外地来淮人员登记等工作,并向前来登记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连日来,党员志愿者的身影活跃在该市各个社区,他们根据社区分工安排,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彰显责任与担当。

为充分发挥全市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作用,进一步加强居民小区疫情防控,筑牢群防群控坚强防线,近日,淮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通知,建立市直单位、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三报到”制度。

根据通知安排,全市各市直单位要到对口联系街道报到,加强工作会商,帮助解决具体问题。成立包保组,由在淮居住的厅级干部和处级干部担任其所居住小区包保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在职普通党员要到所居住社区报到,根据身体条件和个人专长,参加所居住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广大党员和“两代表、一委员”发挥带头作用,以身作则管好家人、亲属,带动左邻右舍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

通知要求,各包保组要坚持帮忙不添乱,服从所在社区工作安排,主要负责督促、检查、指导包保小区封闭管理措施落实情况,严格落实最小网格单元防控责任,并将检查情况向所在社区反馈。

为确保“三报到”制度落到实处,该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组织检查,市委督查考核办将相关情况纳入目标管理考核,对行动迟缓、推诿扯皮的市直单位、对不报到不包保、弄虚作假的党员干部,年终考核一律取消评优评先资格,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淮北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